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智能双录”真给力!太平人寿智慧项目频出,数字化转型成效明显

2023-01-20 10:48
分享到:

投屏语音播报、语音识别、同屏翻阅、人脸识别、最快10分钟完成……“太平人寿智能双录”系统作为典型案例出现在银保监会年度监管工作综述中,再次凸显银行保险业全力通过数字化转型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服务的积极探索和成效。

近年来,科技赋能在提升服务质效方面的良好成效让各大保险公司纷纷加大投入,太平人寿的数字化转型工作也已上升至极为重要的战略地位。公司以提升客户体验和管理效率为根本出发点,通过科技赋能,目前已逐渐形成前后端有效联动、线上线下一体的发展模式。通过产品、客户、队伍及场景高度链接的数字化应用提升代理人效率,通过业务运行、营销推动、客户服务三者与科技应用深度融合提升用户体验。

“智能双录”项目可谓公司数字化转型的典型案例。保险销售可回溯系统(智能双录:录音录像)为保险承保的前置环节,在保险服务链中至关重要,但质检通过率不高、耗时长、异地双录难实现等极大影响销售体验及客户体验。针对痛点,太平人寿科技团队开发了“智能双录”项目,推出了语音播报、投屏双录、远程双录、智能质检等核心功能,成效显著。经统计,采用“智能双录”项目后,耗时方面,代理人最快需10分钟即可完成双录,效率较以往(两小时以上)提升超过900%;质检方面,最快1分钟即可完成质检(此前需20分钟),大幅缩短客户等待时间,质检首次通过率也提升至90%。

“智能双录”项目是保险业务与数字科技的成功结合,获得了多地监管及客户的一致认可。河南客户柴女士在体验“智能双录”后,发出了“真给力”的感慨。柴女士年纪较长,投保前一直担心双录过程过于复杂,操作不好耽误投保,借助太平人寿智能双录的“小机器人”读条款、播规则、讲风险,十分钟后就顺利完成了投保。柴女士的代理人也深有感触地表示:“机器人播报,避免了人工读错再重读等痛点,让人听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再复杂也是一遍通过。”山东一位75岁的客户对“智能双录”语音识别的灵敏性“点赞”,由衷地说“我这带家乡口音的话也能识别,双录真的不麻烦。”

除“智能双录”外,太平人寿在线上、线下服务客户的科技应用都非常丰富。在线上,太平人寿推出“E掌柜移动保全服务”项目,精简了线上业务办理流程,只需三步客户即可完成线上保全操作,大幅提升了保全体验;针对理赔这一核心环节,推出“秒赔”服务,提供“先赔”“快赔”“预赔”“直赔”四种模式,其中“先赔”速度最快,可做到先赔后核,平均时效仅2分20秒。

一系列智慧项目令太平人寿获得行业与客户的高度认可,斩获多项殊荣:年度卓越数字寿险公司、卓越数字保险应用奖、第三届全球保险科技大会燕梳奖、全球保险科技案例奖,等等。太平人寿将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的保险服务需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