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强作风优服务推动项目落地!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前11月已落户金融类项目150个

2022-12-08 07:25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7日讯观海新闻记者从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委获悉,截至11月底,金融区共落户金融类项目150个,投资规模342亿元,到位资金134.95亿元,落户项目数量已达到今年全年目标150%。

在本年度落户及增资项目中,山东省财金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实现了当日审批、当日注册、当日开业、当日投资的“金家岭效率”;青岛银行募集资金41.96亿元完成增资配股,并获批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成为全国第9家获批该项业务资格的城商行,填补山东省内地方法人银行业务空白;崂山区第一家QDLP(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基金管理人——量盈私募基金管理(青岛)有限公司,将立足跨境资本在监管框架内的双向融通,为本土企业提供跨境资本运作途径,提升企业金融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能力;规模50亿元的国资综改基金——国盛资盈综改(青岛)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主要服务于青岛市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重点投向青岛市域范围内的国有背景优势产业企业,助力青岛产业“扬长补短”……

今年开年,金融区党工委将2022年确定为“项目落实年”,将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周确定为“作风提升周”,召开年度工作暨“作风提升周”动员部署会,签署招商引资年度目标责任书,部室负责人表态发言;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召开阶段性推进会,调度重点项目落地情况,总结交流工作思路。“作风提升周”有效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营造了“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

为确保招商引资“有的放矢”,金家岭金融区在全市率先建立行业精准招商图谱,编制现代金融产业链全景图、路径图和重点招商项目表,全面梳理金融业不同业态、门类,清晰勾勒了具体招商路径,囊括了金融领域项目4700余个,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完善,为招引金融项目提供了精确指引。招商人员瞄准“两图一表”重点项目,积极“走出去、请进来”,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在区内企业服务上,金家岭金融区管委创建“五问五促”服务企业制度,推进“大调研”“大走访”深入开展,触角延伸到金融区64栋商务楼宇、2000余家机构,并对所有走访机构按照行业和金融关联度进行ABCD分类管理,与463家重点金融机构建立常态化联系,实行“点对点”定向服务,收集各机构反映困难和问题100余个,协调有关单位帮助区内机构解决装修审批、消防验收、税务退出等方面问题。为企服务解难题的同时,也带来源源不断的“以商招商”机会,为金融区“筑巢引凤”营造了良好生态。

为提高区内干部专业水平,树立崇尚实干的文化氛围,金家岭金融区党工委持续、常态化组织全员“充电”,先后邀请金融领域专家和企业高管前来授课,组织干部分享体悟实训心得体会、证券基金知识和创投风投产业政策等,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并通过不断完善绩效考核制度,调动干部队伍积极性。金家岭金融区管委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市金融工作部署,以高水平打造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核心区为总体目标,以作风能力提升促进工作落实,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助力全市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丁倩倩 通讯员 隋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