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聚焦“专精特新”,青岛民企大学对标体悟提升专题活动启动

2022-11-30 07:19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29日讯日前,由市民营经济局主办的青岛民企大学“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对标体悟提升专题活动在线上启动,来自青岛专精特新企业的52名企业高管在线参与。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青岛“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今年更以市政府红头文件的形式印发了《青岛市加快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并配套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服务活动。目前,我市拥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51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320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7654家,较去年分别增长56%、32.7%和94.4%。

此次对标体悟提升专题活动依托浙江大学优质智力资源,创新采用云端集聚+直播学习+在线交流的方式,课程内容设置紧贴党的二十大精神、宏观经济走向及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资本化等前沿理论和热点趋势,帮助企业加深对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认识和理解,不断提升企业管理力、创新力、资本力,为我市民营中小企业实现管理体制创新赋能,助力企业走“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之路。

据悉,青岛2019年在全国率先成立民营中小企业大学,聚焦于搭建“开放、共建、共享、共赢”的学习交流平台和人才成长生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培育一批有报国情怀、国际化视野、能干肯干实干的民营企业家队伍和年轻一代民营中小企业后备人才队伍。三年来,青岛民企大学围绕企业需求、青岛产业特色和针对性实用性专题,创新探索了“线下体悟实训+线上即时学习”培训模式,为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培育服务,先后开展了7期对标体悟提升专题活动、7期高质量发展讲堂,线下服务企业350家次,近50万人次通过线上直播参与,同时为近千家企业发放2000多个学习账号,涵盖了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企业党建等众多领域。(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周晓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