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愿烟火人间 得太平美满——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支援抗疫一线纪实

2022-09-17 16:44
分享到:

“您好,根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要求,沿街商铺一律暂停营业,请您配合拉好卷帘门。”

“阿姨,做完核酸就赶紧回家吧,别在街上转悠了。”……

从9月13号起,周磊的工作地点从市金融监管局搬到了即墨区通济街道。巡查店铺、劝返居民,一条2.5公里的马路,他一天要来回走上七八趟,两三万步是件稀松平常的事情。

“大家都挺不容易的,有人可能就是趁着做核酸才能出来买点日常用品,我们就劝他买完赶紧回去,居民们都很配合。现在就希望着疫情早点过去,大家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周磊对记者说。

(照片1: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二处二级调研员周磊在即墨区潮海街道巡查)

9月12号,中秋假期的最后一天,周磊接到了单位的电话,即墨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各机关单位要抽调工作人员支援抗疫工作。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刻不容缓,晚上六点半接到通知,八点钟出发,十点半到达临时驻点即墨田横镇中学生实验基地,13号早上七点多,周磊一行三人,就已经出现在即墨的街道与社区,开始了新的工作。

周磊的工作地点在即墨潮海街道鹤山路,主要职责就是沿街巡查,督促网点商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暂停营业,督促街上居民尽快返回家中。从早上六点出发,一直到晚上六点多返回驻地,几乎每天都是一个对时。说起辛苦,周磊告诉记者这不算什么,比起他们的巡查,那些为了疫情防控关门停业的商铺、足不出户的居民们更不容易。

“疫情对他们的经营和生活确实是有影响的,换了我们要是被隔离在家里,时间长了我们也受不了是吧。他们有人偶尔的出来买个水,买点生活用品,你一劝,就赶紧回去了,都很配合,让人特别感动。我们就是起个辅助的作用,党员嘛,这个时候不冲上去什么时候上去?”周磊对记者说。

(照片2:雨中巡查,劝反外出的居民)

“交流?哪有什么交流,街上几乎都看不到什么居民,就是有你一劝人家就很配合的回家了,不需要更多的交流。哎呀,现在看,有普通烟火气的生活是最幸福的,很期待正常的日子赶紧到来。”当记者问到杨健,在一线和居民们有哪些交流,有没有什么难点时,杨健笑着说。

(照片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招商合作部工作人员杨健巡查沿街商铺)

杨健是市金融监管局招商合作部的工作人员,这一次支援一线抗击疫情,她被安排到了有中高风险区的即墨大信镇,按照要求,中高风险区的巡查人员也要穿着防护服,这样的行头穿戴一天,那滋味怎么会好受?但生性乐观的杨健开玩笑的说,也挺好,这天气,省得穿雨衣了。

对自己的事情,杨健一再表示,自己服从组织安排,做好应该做的工作,真的没什么好说的。不过发生在同事身上的事儿,倒是让她很感动。

(照片4:杨健与刘博的午饭)

“啊?我同事和你说了啊?哎呦,自己一点家事,这有什么好说的。”

和杨健分到一组的刘博,是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同事,在接到任务后,他从黄岛老家匆匆赶往出发地点集合。然而就在赶往即墨的大巴车上,刘博接到了母亲的电话,父亲在单位出了意外,小腿骨折,需要住院手术。现在刘博的妻子请了假在家中照顾,让他安心工作。

“既然组织安排了,说明组织对咱的信任,克服困难也得来。我就给家里打了个视频,了解一下情况。都是能克服的困难,也不是说克服不了。”刘博接受采访时说得很淡定,但同事告诉记者,每天的巡查工作一结束,他都会赶紧给家里打个电话,问问父亲的情况。老人骨折住院,哪个做子女的不揪心呢?

(照片5: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刘博劝返居民)

即墨这场疫情来得突然,截至9月16号上午10点,共有高风险地区36处,中风险地区74处。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目前处于全区静态管理,商铺停业、居民居家。为了控制疫情,即墨市民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也有无数像周磊、杨健、刘博一样的机关工作人员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在采访中,三个人不约而同的提到了:自己是党员,服从组织安排,做了自已应该做的事情。

(照片6 7: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作人员在即墨中高风险区巡查街道)

在最需要的地方,总会有最可爱的人。有他们冲锋在前,有身后无数人民群众的支持与付出,什么样的风险不能抵御?什么样的战役不能凯旋!杨健说:最普通的烟火气是最幸福的。

惟愿这最最普通的人间烟火,早日重现在即墨街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