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青州农商银行突出“四个聚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2-06-27 14:1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近期,青州农商银行扎实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聚焦组织领导、活动主题、关键领域和活动效果等四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取得显著效果。

聚焦组织领导,提高重视程度。一是制定工作方案,提供活动遵循。按照省、市联社相关工作部署,及时制定《《青州农商银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的主题和具体要求,要求各支行、分理处、各部室中心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务求实效,明确目标、责任、任务,确保真抓实干,抓出成效。二是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增强活动调度指挥力度。领导小组亲自抓,抓点带面,抓两头带中间,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保证“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的富有成效。三是召开动员会议,提升重视程度。专门组织召开了由各支行、部室负责人参加的“安全生产月”动员会议,并要求对本次活动的开展进行全员发动,进一步提升全员的参与度和重视度。

聚焦活动主题,提升活动质量。一是聚焦活动主题,做好融合工作。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分别于6日、10日、21日组织各支行、分理处、部室负责人、安保部全体员工参加青州农商银行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知识技能培训,推动安全生产教育学习的深入开展,实现全员熟知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应会必会。二是加强宣传力度,提升宣传效果。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利用山东省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警示专题片《红线》和《安全生产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片》等,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展、现场警示会、反思大讨论等形式,强化警示教育作用,深入剖析事故原因,深刻吸取教训,推动全行员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安全意识,防范同类事故发生。三是强化专业督导,开展安全培训。安排人员到网点进行督导。统一制作宣传条幅、宣传广告牌,借助LED显示屏、宣传海报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实际操作技能、应急处置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聚焦关键领域,确保活动质效。一是强化枪支弹药管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和枪支弹药各项管理规定,从严加强枪支弹药管理,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加密对枪支弹药维护、保养、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并对重点部位员工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确保将安全落在实处。二是加强押运全流程管理。规范运钞车辆停靠、警戒站位、持枪姿势、接送款箱程序等工作流程,加大对押运、守库、枪弹、交接等环节的监督检查。组织守押司机、押运员、守库员进行安全月专项考试,考试合格后才可上岗,不合格者进行脱产学习,确保有效管理押运过程各环节安全运行。三是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对行总部办公大楼各部室、监控中心、消防控制室、中心机房、食堂、基层营业网点和自助设备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检查。检查消防设施配置和管理情况,安全用电、用气、用水及防火措施落实情况,电器设备使用、下班后电源关闭等情况。检查值班制度落实情况,检查监控中心、消控室人员值班情况和我行员工行政值班情况。

聚焦活动效果,消除安全隐患。一是配齐配足安全设施,提升全员安全能力。配齐配足安全自救设备、消防器材、破门破窗工具、防毒面罩等,指导员工掌握各类设备、工具的存放位置及使用方法,并做好定期检查和保养维护,发现问题隐患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清除。督促全员切实提高日常安全防范意识,借助“智慧消防”系统的推广,进一步规范水、电使用,在办公场所形成人走断电的良好习惯。二是注重安全防范实战,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安全应急演练,修订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广泛开展现场处置方案和重点岗位应急处置演练活动,特别是一线员工操作式、实战化的初期应急处置演练,强化标准规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消除安全隐患,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根据省、市联社及各级工作要求,组织开展“拉网式、起底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安全专项整治,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加强督导力度,对排查发现问题做到立查立改,以“安全月”带动“安全年”,发扬好的做法,克服薄弱环节,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

(通讯员 张金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