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营造良好产业发展生态 推动政企互利共赢发展

2022-06-22 07:06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6月21日讯  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新消费产业发展洽谈会在海天大酒店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洽谈会上,市商务局作了青岛市新消费产业发展招商推介,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分别作区域推介,部分跨国公司和国内大企业进行推介和交流发言。

王鲁明在讲话时说,随着网络社会、智能社会、数字社会的到来,产业和消费都在快速变革、提升、迭代,这就需要新的理念、业态、科技进行支撑。大家围绕新业态、新产业、新消费、新趋势展开了思想碰撞、工作交流,形成了共识,为下步合作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洽谈会开得很成功、很圆满、很精彩。青岛作为山东发展的龙头,产业基础雄厚,商业历史文化悠久,“四新”经济加速发展,为城市产业发展和消费迭代升级提供了雄厚基础和广阔发展空间。

王鲁明表示,当前,青岛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建设“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城市愿景,青岛作为海洋城市、港口城市、品牌城市、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正在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消费,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产业与文化、旅游、科技的深度融合,必将为推动新消费产业发展释放巨大能量,提供全新发展机遇。希望更多国内外头部企业、领军企业将先进的理念、业态引入青岛,带动更多产业链、供应链上的企业来青投资兴业,形成强大的产业生态圈,推动青岛实现跨越式发展。各有关部门和各区市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亲商爱商,解决好企业投资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国内外企业在青岛创业兴业创造最好的条件,实现企业与城市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议以“新业态、新消费、新城市”为主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军主持会议,部分跨国公司和国内知名企业负责人,部分区(市)、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15只“金凤凰”栖落上合示范区

2022-06-22 07:06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