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加大支持力度!27.47亿元再贴现专项引导资金落地青岛,惠及204家企业

2022-05-27 07:02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26日讯 为充分发挥再贴现对重点领域的牵引带动作用,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专精特新”、科技创新、绿色低碳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支持青岛市加快推进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积极推动再贴现专项引导政策落地实施,截至目前,已办理专项引导票据再贴现27.47亿元,惠及企业204家。其中科创引导票据24亿元,惠及企业188家;“专精特新”引导票据3.23亿元,惠及企业13家;减碳引导票据2385万元,惠及企业3家。

央行推出的“再贴现专项引导”业务包括科创引导、“专精特新”引导和减碳引导等三项内容。每项引导业务均有符合政策要求的企业名单,分别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提供,并进行动态更新。人民银行为金融机构提供再贴现资金,支持金融机构为名单内企业签发、承兑或持有的票据办理贴现。人民银行为金融机构办理再贴现的利率为2%,引导金融机构将优惠利率传导给重点支持领域的企业,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将“真金白银”让利企业。目前青岛市获得再贴现支持的专项引导票据贴现加权平均利率为2.66%,低于全部票据贴现加权平均利率22个基点。企业享受人行再贴现红利,实现金融资源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精准支持。

下一步,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将继续严格落实总分行的各项政策要求,积极配合青岛市战略发展部署,发挥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牵引带动作用,加大再贴现对重点领域信贷投放的支持力度,引导辖内各金融机构加大宣传力度,不断优化业务流程,让该项政策惠及更多企业,解决融资“痛点”,实现央行资金“精准滴灌”。(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傅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