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国家金库青岛市分库:留抵退税直达快享,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2022-04-15 15:4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我们提交申请一小时左右,就收到了留抵退税款的到账短信。”青岛金莱热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吕艳波表示“由于去年年底起煤炭价格上涨导致企业生产成本上涨,再加之今年疫情形势严峻,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很大,国家好政策的快速落地让我们企业特别暖心,更提振了我们向好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吕艳波表示,“有了这笔退税款,今年我们既可以用于煤炭采购、补充库存,还可以进行设备更新维护,保证民生供热,为社会提供更优质服务。”

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政策在辖区落地生效,国家金库青岛市分库扛牢政治责任,攻坚克难、迅速响应,克服疫情影响,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增值税留抵退税资金直达快享。据了解,截至4月14日,青岛市全辖已为2861户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71.8亿元,超额完成退付进度要求。

高位推动,强化组织领导。分库将留抵退税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推动成立了市级层面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合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印发《青岛市实施更大力度退税减税工作方案》《关于建立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协调机制的通知》等制度,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周密部署,统筹协调推进。积极对接财税部门,及时了解最新财税政策,做好总量摸排,明确任务进度清单,做好各项业务和系统保障。加强国库系统运行维护,组织全辖各级国库做好TCBS、TIPS、TBS等系统预算科目、辅助标志等参数维护。其中,莱西支库在面临全市疫情封控的情况下,国库人员封闭驻守单位,确保参数维护及时到位。加强库款监测调度,积极做好中央补助资金入库和对下转移支付划拨,确保区、市财政退税资金及时到位。

优化服务,推动直达快享。畅通留抵退税绿色通道,密切跟踪业务情况,依托电子化退税系统,协调税务部门持续优化、简化办理手续,采取“一次性预约、一站式审核、第一时间退付”,通过延时服务、错峰办理、增加清算场次等方式,保障资金精准直达企业账户,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应退尽退,为退税减税实施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下一步,国家金库青岛市分库将严格落实总局工作部署,坚定扛起大规模留抵退政策落实的政治责任,以更优的服务,更高的效率,全力保障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落地落细,为帮助企业纾困减负,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央行国库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