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到2025年会展业总收入300亿元,西海岸新区出台规划打造会展发展引领区

2022-04-18 07:10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西海岸新区出台规划打造会展发展引领区

到2025年会展业总收入300亿元,打造10个以上知名会展品牌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讯“会展之滨”是西海岸新区的四张国际名片之一。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会展业“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印发,新区将聚焦七大重点任务,将新区打造成业态齐全、特色鲜明、服务一流的会展功能聚集区,打造成山东领航、中国领先、面向东亚、世界知名的会展发展引领区。

年均举办1万平方米以上规模展览25个以上;打造10个以上知名会展品牌;培育1至2家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会展企业;会展业直接营收达30亿元,包括衍生收入在内的会展业总收入达300亿元……《规划》提出了西海岸新区会展业发展的目标,到2025年,实现会展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品牌化、专业化、国际化程度大幅提升,建成结构优化、功能配套、基础扎实、布局合理、发展均衡的会展业体系。

根据《规划》,新区将一方面充分发挥会展平台作用,力促展产融合发展,完善会展业配套设施建设,提升会展服务水平;另一方面,引进培育优质会展项目,提升会展品牌影响,培育市场竞争主体,扩大会展市场阵容。同时,加强规范市场秩序,营造最优会展营商环境,创新会展组织交易模式,构建会展经济新形态,不断提升会展人力资源胜任力。

青岛西海岸新区会展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曲婕介绍,为促进会展行业发展,西海岸新区将进一步完善会展产业管理机制,解决会展业的管理体制、扶持资金、基础设施、运作机制等重大问题,协调重大会展活动的组织实施、服务保障、规范管理等工作。同时,建立支持会展发展的政策配套机制,加大对会展业绿色低碳和科技进步的政策支持。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西海岸新区加快实施“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特色化”会展业发展战略,精心策划组织重大会展活动,努力推进会展与文化、旅游以及高端产业发展紧密融合,积极搭建服务新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项目对接、产业转型升级和对外文化交流合作的平台,迅速崛起成长为新型会展目的地城市,被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评为“全国十佳会展名区”“中国最佳会展产业集聚区”。(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