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一种新型财产执行方式:执行钢铁产能指标

2022-04-13 15:20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分享到:

4月12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青岛全市两级法院2021年度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发布2021年度十大典型案例。以下为其中的:某矿业公司与某钢铁公司等合同纠纷执行案。

青岛中院在执行某矿业公司与被执行人某钢铁公司等合同纠纷一案中,判决被执行人某钢铁公司等需向申请执行人支付本金3000万元及利息、迟延履行利息等。申请执行人申请查封被执行人某钢铁公司名下的钢铁产能指标,青岛中院依据相关司法解释,依法进行了查封。

依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关于印发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的通知》规定,自2021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钢铁企业建设冶炼项目按程序公示公告产能置换,青岛中院立即推动该案执行程序。在统一协调下,申请执行人某矿业公司与被执行人山东某集团有限公司、某钢铁有限公司、某铁矿、王某某达成和解协议,依法对查封的200万吨钢铁产能指标进行置换执行,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执行钢铁产能指标是一种新型财产执行方式。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政策,将钢铁产能指标由低效率、高耗能企业转移到高效率、低能耗的企业,有力推动了该类财产置换程序的运转,实现了钢铁产能指标配置利用率的最大化,促进了生态保护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记者肖芳 通讯员 吕佼 何文婕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