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同心战“疫”展担当!恒丰银行青岛分行抗击疫情在行动!

2022-03-24 16:0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面对本轮疫情,恒丰银行青岛分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管理机制,以“五个到位”从严从紧落实总行和当地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全力以赴保障客户、员工健康安全,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组织领导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分行党委按照总行“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的纵深防疫策略,坚决扛起责任,由分行一把手亲自动员、亲自部署、亲自落实,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行行长任组长,分行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二级分行、各支行、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任小组成员,进一步明确细化责任分工,统筹调度行内疫情医疗保障、信贷、运营、科技等资源,指导辖内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工作。

责任落实到位,做严做实疫情防控工作举措

一是迅速落实总行要求。3月11日在总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分行立即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传达总行会议精神,一方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另一方面对分行疫情期间各项业务发展做出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业务发展不动摇。二是筑牢防控屏障。严管人员出入,行内员工每日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严格限制外来人员出入分行办公楼,为外来人员设置单独接待区域和业务办理区,落实查验“两码一报告”要求;严控聚集性活动,取消堂食,实行分餐制错峰就餐;做好公共区域每日多次消杀;组织员工上下班拼车,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等。三是组建恒丰银行抗疫志愿队。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市防控指部防疫工作安排,分行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到一线参与抗疫工作,首批挑选10名党员干部组成恒丰银行抗疫志愿队,按照青岛市政府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参与一线防疫工作,与一线人员并肩作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应急处置到位,高效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分行各条线认真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及时响应。分行运营管理部3月14日牵头组织运营条线应急演练,并于当日起实行24小时值守,启动“住行式办公”,确保业务不中断;分行办公室于3月16日组织防疫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值班管理,确保第一时间响应。3月5日莱西支行在获悉莱西市出现疫情后立即开展全员排查和办公场所消杀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由4名员工和1名保安组成的保障小组,实行“住行式办公”,坚持疫情期间正产营业,充分保障莱西疫情期间金融服务。

物资保障到位,随时保持备战备用状态

分行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持续更新物资储备数量,严格登记、分类存放、专人管理,保持随时处于备战状态,确保物资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监督检查到位,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

青岛地区疫情出现以来,分行党委班子成员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到各网点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对发生疫情区域网点进行慰问。分行办公室通过现场检查、调阅监控等方式对辖内各网点进行持续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即查即改。分行纪委办公室3月8日对疫情严重地区所在莱西、黄岛、开发区支行分别下发书面通知,要求其根据当地所在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分行纪委公布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项举报方式,要求全行员工对发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及时举报反馈,纪委一旦发现严肃查处。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青岛分行将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抗牢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