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夯筑“四新”经济高地

2022-01-25 07:11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企业是山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的实践主体。青岛啤酒要在前期连创历史新高的基础上,发扬‘先’的精神,做好‘进’的文章,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夯筑啤酒行业‘四新’经济的新高地,研发、生产出更多更好的产品与服务,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在区域发展和绿色发展中彰显国企‘新担当’,以走在前的实干与实绩,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省人大代表,青岛啤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兴表示。

当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已经进入决战之年,黄克兴认为,新旧动能转换是个系统工程,需要政策机制的“工具箱”,更要行动落实,把认定看准的事情干出成效。青岛啤酒率先在啤酒产业中围绕“四新”经济发展,正以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集群化为主攻方向引领产业升级。

黄克兴表示,青岛啤酒在黄河流域有20多家啤酒生产工厂、1家麦芽厂以及多家省级销售业务单位,探索出一条推动实现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青啤集团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局,拿出了抓铁有痕的劲头,2021年在啤酒行业首推污水协商限值排放模式,该模式的推行建立了资源循环利用新体系,已被列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绿色低碳典型案例,并在黄河国家战略沿线以及全国工厂推广。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晓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