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公司 > 正文

平安产险荣膺“Gartner2021金融服务创新奖”亚太区冠军

2022-01-24 18:40
分享到:

近日,在国际权威机构IT研究与顾问咨询公司Gartner主办的2021年亚太区金融服务创新大赛上,平安产险凭借数据智能平台团队的“认知智能时代的知识中台”(以下简称“知识中台Metis”),荣获2021年亚太区金融服务创新奖冠军(Regional Winner of Gartner Eye On Innovation Award for Financial Services 2021),是国内唯一一家获得该奖项的保险公司,科技实力得到国内外认可。

据悉,本次共有渣打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蚂蚁集团网商银行以及兴业证券等106家金融机构的智能化项目参与亚太区评选,根据参会的数百家金融企业CIO现场投票,平安产险“知识中台Metis”在决赛中以47%的得票率大比分胜出,夺得亚太区冠军。

“知识中台Metis”是一个构建以认知智能为核心的自我学习系统,具备保险知识收集、整合、应用和反馈的群体学习机制。依托领先的图算法能力和平台组件,该系统还形成了集合智能问答、智能产品推荐、智能理赔、智能风控为核心流程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一场疫情,让大众生活加速从“线下”走向“线上”。“如果有车子需要置换是否直接开到4S店?”“车子被碰坏,应怎么理赔?能赔多少钱?”“交强险、商业险可以分开投保么?”……对于用户关心的车物理赔、咨询报价、车辆置换等问题,平安产险打造的“知识中台Metis”,让AI掌握保险理赔领域资深专业知识,借助数字化手段为客户提供智能回复。目前,该项技术已在保单咨询服务、理赔服务等流程得到应用,并已通过平安好车主App回答超2亿个用户问题。此外,“知识中台Metis”整合的20万保险产品知识可以辅助理赔专家快速核责,提升核责时效,为客户带来更快捷的理赔服务体验。

“知识中台Metis”还通过知识图谱技术构建了多达50亿节点的大规模关系图谱,采用“机器学习+知识图谱”融合算法,构筑保险欺诈风险防护墙,在保障客户得到优质服务体验的同时,夯实数字化服务能力水平。

“Gartner2021金融服务创新奖”评选在全球金融业中有显著的影响力,本次获奖不仅彰显了平安产险在认知智能和数字化转型的科技实力,也凸显了中国保险机构在全球的竞争力与影响力,为后疫情时代的保险生态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样本。

此外,平安产险借助在科技领域不断探索前沿技术,凭借数字化能力服务实体经济、绿色金融服务创新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近期还荣获“2021金牌保险服务方舟奖”“2021中国金鼎奖年度卓越财产保险公司”等殊荣,这是业界的认可,更是一份鞭策。

未来,平安产险将在平安集团全面数字化战略指引下,深化公司数字化转型,坚持科技创新赋能业务升级,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产品、更有温度的服务。转载自财联社。稿件来源: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