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抢抓发展新机遇 助力青岛当龙头

2022-01-24 07:21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1月23日今天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杨军参加分组讨论。

杨军指出,周乃翔省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体现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展现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显著成就和发展蓝图,是一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真抓实干、创新赋能的好报告,对报告完全赞同。

杨军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着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战略意识强,紧紧抓住国家赋予山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上合示范区、自贸试验区和海洋强省建设等战略机遇,着力推动改革开放和可持续发展;工作举措实,紧紧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动扩需求稳增长“十大行动”、科技创新“四个一批”等重点项目落地落实;为民情怀深,紧紧关注广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推动疫情防控、就业、教育、社会保障、卫生健康、养老托幼、文化生活、生态环保、公共安全等民生实事。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我省发展的九个比较优势的分析,更加坚定了“三个走在前”的信心,对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的安排是实事求是、积极进取的。

杨军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青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为我们更好服务全省发展、当龙头创一流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市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政协担当作为。特别是围绕更高水平开放、国家战略落地、城市更新建设、重大项目投资、区域协调发展、营商环境优化、保障改善民生等履职尽责,为青岛勇当龙头、争先进位,提高在全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献计出力。

杨军还就加快推进济青高铁和胶东半岛铁路公交化、支持青岛建设现代都市圈和国家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等提出意见建议。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蔺君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