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民生银行文登支行走进社区开展防诈宣传活动

2022-01-21 10:1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扎实履行金融消费者教育服务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增强公众防诈反诈意识,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从而保障金融稳定,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公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民生银行文登支行根据监管部门及总分行相关工作要求开展了打击非法集资普法集中宣传工作。

期间,支行在网点设立了宣传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防范电信诈骗易拉宝、悬挂宣传横幅、面对面宣讲等多种形式,向公众宣传普及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方式、电信诈骗识别要点、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技巧等一系列金融知识。

临近年关,新型网络诈骗花样频出,手段千变万化,更多诈骗更是专门针对老年人,这类客户群体在各类诈骗活动中均属弱势群体,特别是对新型科技知识了解较少,想法简单,容易盲目轻信他人,误入诈骗圈套,白白损失辛苦积攒多年的积蓄,且中老年人了解信息途径过于单一,针对此类支行同时利用早晚下班以及周六日的班后时间,在周边早市、街道、周边商铺中老年集中的地方进行金融基础知识的公益宣传以及知识普及,同时扩大影响力与认知度。在发放折页过程中,对于客户的疑问及时解答,让中老年客户对金融知识有一个详细的了解。此次活动受到了周围居民的一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民生银行在当地的知名度以及公众形象。文登支行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多样化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为金融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