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官方发布:12月青岛新房二手房环比价格继续“双降”

2022-01-17 07:29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16日讯 在房地产调控从严的大趋势下,商品住宅销售环比价格延续四季度以来的下降态势,同比涨幅也持续回落。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去年12月份,青岛新房销售价格连续第三个月出现环比下降趋势,环比再降0.1%,比去年同期上涨4.4%,同比涨幅回落0.3个百分点;二手房销售价格连续四个月出现回调,环比降幅0.3%,同比去年上涨1.2%,涨幅继续回落。

分析数据:降温持续,价格回调

对比数据可以看出,12月份青岛房价走势与全国总体趋势一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延续四季度以来的下降态势,同比涨幅回落。

分户型情况来看,青岛新房各类户型环比价格均呈现下降趋势,90平米及以下、90-144平方米、144平方米以上户型环比分别下降0.4%、0.1%和0.2%;三类户型同比涨幅分别为3.7%、4.1%、5.2%,涨幅均比上月有回落。

二手房方面,亦出现各类户型环比均下降趋势。90平方米及以下、9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户型户型环比分别下降0.3%、0.3%和0.5%;三类户型同比价格均上涨,涨幅分别为1.7%、0.5%和2%。

复盘2021:先热后冷,以价换量

至此,2021年青岛楼市数据尘埃落定。在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引导下,商品住宅销售量在下半年出现明显下降,由此带动房价的连连回调。

青岛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021年青岛新房住宅、二手住宅共成交169183套。其中,新房住宅累计成交116545套,二手住宅累计成交52638套。全年来看,上半年成交表现明显优于下半年,走出了“先热后冷”的趋势。其中,“金三银四”成交热度最高,月成交均超2万套,相比之下“金九银十”更显落寞。进入下半年,在“土地两集中”“三道红线”等政策调控下,楼市进入调整期,在销售压力加大的影响下,许多楼盘“以价换量”,楼市整体呈现“量价齐跌”的现象。

展望2022:稳字当头,品质发力

多位市场人士分析,进入2022年,青岛房地产市场会继续保持“稳定”状态,经过去年全年行业的洗牌,激进、不良的开发商基本退出或正在退出市场。对房地产企业来说,2022年将是一个真正考验“品质”住宅的新时期。不变的是,楼市调控政策将继续以稳预期、稳增长、防风险为主要发力点,为广大购房者安居保驾护航。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刘兰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