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多项指标持续“飘红”位居全国前列 青岛打造全球创投风投中心2021收获满满

2022-01-16 19:0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2021成为青岛打造全球创投风投中心收获满满的一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1月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青岛新增私募基金管理人79家,新增私募基金845只,管理规模新增600亿元,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

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管理基金数量以及管理基金规模是衡量一个城市私募基金行业发展的三大关键指标,2021年,青岛这三大指标持续飘红,引发业内关注。

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12月末,青岛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为441家,居全国(包括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第10位,较去年同期增加79家,同比增长21.82%,增速居全国第2位;管理基金1732只,居全国第9位,较去年同期增加845只,同比增长95.26%,增速居全国第2位;管理规模1639.39亿元,居全国第14位,较去年同期增加600.09亿元,同比增长57.74%,增速居全国第5位。

不仅仅是数量的增加,优质机构加速聚集、“投早投小投科技”趋势更加明显成为创投风投的“青岛特色”。

2021年,来青的大体量基金显著增加,10家规模过50亿元基金落户,其中国新中银股权投资基金、山东陆海联动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4家基金规模过百亿。注册在我市私募基金管理人在投本市项目314个,规模260.78亿元,超半数集中在“四新经济”领域。在投项目数量前五的行业为信息技术服务、半导体、机械制造、电子设备、互联网服务,占46.60%。

2021年,青岛创投风投产业培育取得重大突破。青岛市创业投资产业集群作为全省金融领域唯一获准产业纳入省重点培育支持的“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青岛创投风投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经验,被国家发改委官网作为地方体制改革经验专门刊登推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