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公司 > 正文

护航顶尖人才!中国平安为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提供保险服务

2021-12-28 13:2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12月18—20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此次大赛旨在为推动高端创新人才交流对接、打造高端创新成果展示和转化平台。12月17日,为保障赛事顺利举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平安”)与赛事主办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由中国平安旗下的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产险”)向参赛人员提供多方位、多类别的保险保障,并通过发挥企业品牌资源优势,带动更多人关注大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多重保险保障护航国家级创新赛事

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四个组别,划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八个专业领域开展竞赛。这是自我国实施博士后制度以来,所举办的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

根据协议,平安产险将为10000名赛事参与者提供人身意外伤害、意外医疗、健康险等多重保险服务,相关保险金额高达80亿元。同时平安产险还为本次赛事提供第三者人身安全及财产损失保险保障,保险金额合计达5000万元。

“本次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这与中国平安的发展战略和愿景不谋而合。”中国平安集团品牌宣传部总经理陈遥表示,中国平安期望以这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和学术交流,促进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落地转化,让更多高科技人才和创业创新项目在产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多举措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发展需由创新驱动,尤其是随着我国加速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追求高质量发展已成为社会的广泛共识,从行业到企业,对科技创新的渴求正变得越发强烈。在此大背景下,平安产险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创新型产业、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2020年开园运营的德龙智造园是顺德容桂的村级工业园改造示范项目,主打智能家电、新材料等创新业态。为向入园企业提供更多保障,平安产险佛山分公司不仅为园区12家企业提供总保额达5000万元的安责险保障,还为园区量身打造了个性化的事故预防服务体系。

其中,平安产险为园区建设了网络感知系统,帮助园区实现隐患及预警数据的“一图感知”、从物联监测到应急救援指挥的“一网统管”、安全生产动态要素的“一键捕捉”,以及与应急部门、地方政府、园区企业等多个主体在安全生产领域的“一体融合”。此外,平安产险还协助园区升级用电用气监控设备、为入园企业提供安全培训和安全物资,多措并举,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德龙智造园的案例,是平安产险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的一个缩影。针对这类企业的特殊发展需求,平安产险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孵化体系,并设立专门团队,定向开发富有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

2021年,平安产险佛山分公司成功落地顺德上市高新技术企业董责险项目,为企业设计全方位保障方案,全年累计为6家高新企业提供合计2.5亿元保险金保障。此外,针对今年佛山提出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平安产险积极与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接系统,为明年年初在全市范围内推行电子保函做好准备,这一新举措不仅可以使投标人无需缴纳投标保证金,大大降低了参与竞标的企业交易成本,还提高了公共资源交易效率,这无疑将为进一步改善佛山营商环境提供重要助力。

激活人才创新推动行业数字化升级

百花齐放的创新服务,需要庞大的技术创新成果集群作支撑,丰硕的创新成果,需要人才来浇灌。

长期以来,平安产险一直积极通过多种方式,培育和发掘各类创新人才。今年11月19日,2021中国大学生保险数字挑战赛顺利落下帷幕,最终来自南京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战队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分别夺得数字赛道和产品赛道冠军。

该赛事由平安产险与中国银行保险报、中国保险学会共同举办,是中国平安励志计划的重要支持项目之一。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赛事全面升级,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不仅联动国内十余所顶尖高校,并与知乎达成深度内容合作,面向全球大学生开放,以充分激发青年大学生创新思维,为保险行业未来发展注入强大发展动能。“过去,保险公司通过春招、秋招等常规校园招聘季触达学生,时间较短,影响有限,核心人才难触达,也无法很好地了解学校最新研究成果和学生能力。”中国平安集团副总经理、首席人力资源执行官蔡方方表示,赛事旨在以竞赛形式,高效选拔各类优秀人才。

据统计,大赛举办四年来,参赛规模从1500余支战队攀升至2400余支战队,覆盖院校从100所提升至包括牛津、麻省理工等410所国内外知名高校,累计为中国平安引入近百名技术人才。

在首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上,从琳琅满目的科技创新成果中,不仅能看到创新引领下的产业结构调整,亦能窥见转型升级大潮对保险行业的全方面重塑,正是凭借对这一点的洞察和坚信,中国平安始终关注科技人才、服务“专精特新”产业企业,在奔跑在创新发展道路上的脚步,也因此越显笃定和有力。转载自中国新闻网。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供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