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年内第三次增资!青岛唯一一家法人信托金融机构注册资本金增至90亿元

2021-11-23 07:25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22日讯 观海新闻记者采访获悉,近日,青岛银保监局发布公告称,同意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由57亿元人民币增至90亿元人民币,股权结构不变,这也意味着陆家嘴信托年内第三次增资正式获批。  

陆家嘴信托是青岛唯一一家法人信托金融机构,2012年由青岛海协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更名而来,注册地位于青岛。此次增资是陆家嘴信托成立以来的第五次增资,也是近一年来的第三次增资。

除此次由57亿元增至90亿元外,2021年6月,经中国银保监会青岛监管局批复同意,陆家嘴信托注册资本金由48亿元人民币增至57亿元人民币;2020年11月,注册资本金由人民币40亿元增至人民币48亿元;2018年6月,注册资本金由人民币30亿元增至人民币40亿元;2014年11月,注册资本金由人民币10.68亿元增加至30亿元。

经过此次增资,陆家嘴信托已位列全国68家信托公司注册资本排名第10名。

相关资料显示,陆家嘴信托业务平稳健康发展,信托资产管理规模保持稳定,截至2020年末,公司总资产94.48亿元,净资产66.78亿元,2020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1.52亿元,取得了较为稳健的经营业绩。

截至11月16日,年内已有包括陆家嘴信托等在内的9家信托公司增资获得银保监会批复,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此外,亦有多家信托公司宣布拟进行增资。

业内人士表示,信托公司增资可以满足监管层对信托公司注册资本、净资本方面审慎监管的要求;同时,增资可以提高信托公司的资本实力,不仅有利于业务转型,而且对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及缓解流动性压力也有帮助。(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傅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