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银保监局与青岛市公安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建立防范打击银行保险领域违法犯罪活动长效合作机制

2021-10-27 16: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为落实公安部、中国银保监会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双方在防范打击银行保险领域违法犯罪工作方面的沟通合作和执法联动,青岛市公安局、青岛银保监局于近期签署《关于防范和打击银行保险领域违法犯罪合作备忘录》。

《合作备忘录》从明确工作目标、严格保密要求、建立例会机制、强化日常沟通等四个方面确定了总体工作规则,约定通过建立线索移送和案情通报、案件办理配合、信息数据共享以及联合调研培训等四项具体工作机制,发挥公安机关和金融监管部门合力,切实提升对相关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的防范打击成效。

下一步,青岛市公安局、青岛银保监局将全面落实《合作备忘录》约定事项,引导辖区银行保险业落实主体责任,共同维护金融市场良好经营秩序,更好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