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奇瑞青岛基地加快建设四大车间

2021-10-25 07:33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本报10月24日讯 位于即墨区的奇瑞青岛基地乘用车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现场工人机械施工两班倒,所有管理人员加班加点,保证工期顺利推进。”项目现场建设负责人刘欢说。

作为青岛市重大建设项目,奇瑞青岛基地计划总投资230亿元,主要包括乘用车、新能源商用车、出口KD,以及配套零部件、物流项目。目前,奇瑞项目焊装车间已完成基础施工及回填工作,即将进行主体钢结构施工,冲压车间、冲压件库及涂装车间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及基础施工,总装车间正在进行招标工作,预计10月底施工单位进场施工。

按照计划,奇瑞青岛乘用车项目2022年12月实现整车下线,达产后可年产整车30万辆。工期紧、体量大,为给项目方最大限度争取时间,即墨区成立服务专班进场办公,畅通审批绿色通道。“我们完成招投标、发布中标通知书的当天,就办理完成了施工许可证,为现场尽快进入施工状态节约了时间。”刘欢说。

今年以来,即墨区共确定重点项目352个,其中重点产业类项目227个,涵盖高端装备、新材料、医养健康等重点产业,计划总投资2655.8亿元。为切实抓好重点项目推进,即墨建立“施工图”管理模式,为项目提供“管家式”贴身服务,通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的方式,明确重点项目任务和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杜梅 高甜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