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金融安全进万家,金融风险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海信集团

2021-10-24 07:3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记者 徐春燕 摄影 张琳琳) 为努力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10月22日,青岛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联合海信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光大银行青岛分行走进海信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海信研究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安全进万家”金融风险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政、警、银、企、媒”多方联动,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通过金融安全知识讲座、节目表演、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将金融知识送到海信研发中心职工身边,增强企业员工的防范意识,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对高息‘诱饵’不动心,对老板‘实力’不崇拜,对企业‘背景’不迷信,对熟人‘热心’不轻信。”活动中,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级警长许新开展了《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专题讲座,并通过播放警示影片、结合社会热点案例等形式为海信研发中心的职工详细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常见套路及防范手段。此外,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三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宋喜朋还带来了主题为《扯去传销犯罪的画皮》的专题宣讲。宋喜朋警官通过细致的讲解,揭露传销犯罪惯用的“外壳”,介绍防范措施,让企业员工擦亮眼睛,充分认识到网络传销活动的欺诈性、隐蔽性和危害性。

金融机构是守护金融安全的主力军,对维护经济安全稳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作为活动协办单位,为海信研发中心的职工们带来了精彩的防非节目表演。光大银行松岭路支行零售分管行长仝彩虹从企业职工的日常生活和切身利益出发,为大家带来金融知识讲座,向企业职工普及宣传了银行卡的正确使用、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以及认识人民币与反假货币的知识,并在现场进行有奖互动问答,观众们抢答踊跃,将本次金融风险宣传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金融安全无小事,打击非法集资、形成防范合力需要社会各界的不懈努力。在活动的最后,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青岛新闻网、海信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行了“预防经济犯罪宣传教育地基”揭牌仪式,后续将常态化在企业内广泛开展防范金融风险宣传工作,全力守护每一位员工的“钱袋子”。参与本次活动的海信职工也纷纷表示,将自觉成为“金融安全宣传员”,共同维护企业金融稳定与安全。

据了解,自2021年度青岛市“金融安全进万家”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市公安经侦支队积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开展了数场多内容、多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企业等多种形式将金融安全、财产安全的理念送进千家万户。下一步,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将继续联合社会各方开展百场“金融安全进万家”系列活动,努力使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深入人心,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维护我市金融秩序和经济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