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打造外商投资“快车道” 三季度新设外资企业326户

2021-10-25 07:34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今年以来,我市吸引外资持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第三季度我市新设外资企业326户,同比增长9.8%。截至9月30日,全市实有外资企业13908户,同比增长8.6%。

虽有疫情影响的不利因素,今年以来全市外资企业数量和外资企业注册资本仍然持续增加。今年第三季度我市新设外资企业326户,同比增长9.8%;新设外资企业注册资本62.84亿美元。从新设外资企业的注册资本来看,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以上(含1000万元)的企业有107户,占新设外资企业户数的32.8%,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5%。

从今年前三个季度来看,新设外资企业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外商投资信心进一步增强。第二季度、第三季度新设外资企业分别比上一季度增长15.9%、14.7%。截至9月30日,全市实有外资企业13908户,同比增长8.6%;外资企业注册资本1413.64亿美元,同比增长17.4%。

从行业分布来看,第三产业继续占据主导地位,新设外资企业278户,占三季度新设外资企业户数的85.3%。新设户数排在前三位的行业是批发和零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制造业,分别为106户、49户、45户。从新设外资企业分布区域看,排在前三位的是城阳区74户、黄岛区47户、胶州市和市南区各31户,分别占新设外资企业户数的22.7%、14.4%、9.5%,共占新设外资企业户数的56.1%。

从投资洲别看,外商投资主体以亚洲为主,占新设外资企业户数的62.9%。从投资国别和地区看,三季度新设外资企业排在前两位的是韩国88户、中国香港73户,日本新设外资企业10户。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三季度实有外资企业638户,同比增长12.7%;新设外资企业17户,同比增长13.3%,增长较快。

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最好的名片,高效的项目落地则为企业投资带来更多信心。青岛经济发展的持续向好,让外资企业愿意用真金白银投下信任票。市市场监管局作为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机关,对标上海深圳不断进行商事制度改革创新,持续优化企业开办程序;推行企业简易注销改革,注销公告由原来的45天缩减到20天;通过远程指导、受理,实现“线上”跨国登记服务,打造外商投资企业来青岛投资的“快车道”。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