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办实事解难题优环境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09-24 07:18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到市南区走访调研所联系的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和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推动青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鲁明首先来到山东海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展厅,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丝绸生产加工工艺、装备技术水平、产品种类、生产销售、国内外市场发展趋势等情况。王鲁明指出,海润集团是全国丝绸行业的领军企业,要抓住青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等重大战略机遇,积极开拓国内国际市场。要大胆创新创意创造,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挖掘文化、旅游、商务等领域的市场潜力,开发具有青岛元素和特色的多品类产品,以消费升级促进产业发展、产品升级,做大做强本土品牌,打造青岛“丝绸名片”。

在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王鲁明实地察看了智慧中心、国信集团展厅,听取了集团负责人关于国信集团发展情况的汇报。王鲁明指出,国信集团在深化国企改革、做强金融实力、发展海洋产业、提升城市服务品质、建设重点项目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服务青岛发展大局,继续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真抓实干争一流,深化国企改革,全力推进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建设,打造国有投资公司市场化转型的样板。

王鲁明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广泛联系企业,深入调查研究,助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给予更多帮助支持,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华玉松参加调研。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佳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