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胶东经济圈台港澳交流合作协同发展联盟成立

2021-09-24 07:18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9月23日下午,胶东经济圈台港澳交流合作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青岛黄海饭店举行,胶东五市台港澳办(台办)签署了《胶东经济圈台港澳交流合作协同发展联盟合作框架协议》,推动五市台港澳工作资源共享、共赢发展。省台港澳办主任刘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久军参加联盟成立大会。

根据框架协议,胶东五市台港澳(对台)工作系统将构建重大事项协商、重要活动联办、信息交流共享的交流合作平台,共同促进与台港澳产业、文化等方面合作对接,互鉴共享便利台港澳同胞、企业的有关政策措施,为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为保证合作务实见效,今年,胶东五市将联合开展两岸(青岛)现代产业合作暨文旅产业合作大会、胶东经济圈与台湾高等职业教育产业合作论坛、胶东经济圈与台港澳智能制造合作对接会、台港澳商威海行、日照市首届台港澳少儿中华文化研学营等五大行动。会上,胶东五市分别发布了行动方案并发出了活动邀请。

此外,为发挥台属在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会上,胶东五市台属联谊会签署了合作协议。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蔺君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