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加快打造国际滨海旅游目的地 推动海洋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9-24 07:18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9月23日上午,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在烟台旅游大世界广场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真抓实干,加快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赵豪志说,近年来,青岛市着眼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打造国际滨海旅游目的地,推动海洋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旅游业整体发展发挥了重要带动作用。我们以大项目建设为引领,坚持点上求突破、线上促整合、面上抓提升,推动沿海旅游线路串珠成链,加快历史城区保护更新,绘就海洋旅游景观图,为旅游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以新业态培育为抓手,大力发展邮轮游、海岛游、研学游、休闲渔业游及各类融合新兴业态,丰富海洋旅游产品供给,构建海洋旅游生态圈。以软环境营造为保障,着力建设便利化环境,加强旅游集散中心、景区停车场建设,完善餐饮、住宿、购物等便利化服务,强化数字化支撑,推动海洋旅游智慧化升级,积极推进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努力提升国际化水平,让旅游业成为青岛融入“一带一路”的重要突破口。

赵豪志说,青岛市将围绕项目建设、业态培育、环境营造持续发力,加强与兄弟城市的协同配合,加快打造国际滨海旅游目的地,为推动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