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美丽工行人:扎根基层抒壮志 奋发有为写人生

2021-09-16 16:2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这是青岛工行市北二支行运营主管李姗的人生信条,入行11年,她始终心怀感恩,以爱岗敬业的真诚恪守一线,曾先后获得分行内控合规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团干部等荣誉。十一载光阴,是李姗的梦想在工商银行落地生长的过程。她践行着“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核心价值观,承受磨砺,绽放精彩。

勇担使命,唱响军银融合的强军战歌

工商银行青岛市北第二支行位于市北区的老青岛“华尔街”馆陶路12号,始建于1930年,原朝鲜银行青岛支行旧址。在这样一个营业部里,有近三十余个军队账户及二十余个政府机关账户,由于历史遗留原因,多数账户均存在一些复杂问题。而军队及政府机关客户因其特殊性,常常无法带出公章、证件及各种文件,随着工行风险管理制度的不断完善,客户诉求的不断增加,这对网点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每每遇到这样的情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姗面对各种棘手的问题,迎难而上,向分行及其他兄弟支行学经验找方法,并多次前往人民银行现场协调,靠着这种稳扎稳打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将一个个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火眼金睛,铸造防范风险的合规利器

近日,一名客户神色匆匆来到网点,直接冲到低柜柜台要求办理U盾重置密码业务,经前台人员审核,此人为经办人并非法人,且在沟通过程中发现其话语有所遮掩,像是有意回避。正在现场的李姗发现了异常,便主动上前与客户沟通,客户见状,情绪有些激动,声称不予办理就要投诉。想到了之前学习的种种案例,李姗认为越是这样越不能轻易被“牵着鼻子走”,便当场要求客服经理查询系统预留的法人电话进行核实,果然,法人不同意办理此业务,称其知道U盾密码,无需办理重置。网点也借此机会提醒该法人,要妥善保管好账户的印章及U盾,不要让别有用心的人有机可乘,法人连声道谢。

办好实事,谱写服务客户的动人篇章

某日中午,一老人在其女儿的陪同下来到市北二支行营业部,神态焦急,情绪激动,大堂经理立即上前询问缘由,得知老人的丈夫昏迷入院,目前急需其名下的财产来支付大额医药费,而按照一般的特事特办流程,必须是老人意识清醒的情况下才能够提取。正在吃午饭的李姗在了解了此事之后,马上回到网点,她一边安抚客户,一边迅速寻找解决办法,她想到医疗费用特事特办一事一议流程,便第一时间与上级行沟通,出具情况说明,协调客户准备相关材料,经多方联系和协调,最终以最快速度帮助客户将存款取出用于支付其医疗费用,业务办理完毕后,客户在网点含泪连声道谢。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光过后艳阳天。从大学毕业进入工商银行以来,十一年砥砺奋进,十一年同舟共济,李姗用实际行动诠释出,服务不是照本宣科的服务用语,也不是生搬硬套的服务手势,而是用真心去感受客户的需求,用专业去解决客户的难题,做有温度的服务,真正做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金秋有礼 E彩纷呈

2021-09-16 17:3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