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山东首单跨境船舶融资租赁业务落地青岛

2021-09-07 07:17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本报9月6日讯日前,浦银壹柒壹号(青岛)航运租赁有限公司和浦银壹柒贰号(青岛)航运租赁有限公司2家融资租赁SPV项目公司,完成两艘5万吨级别的成品油轮交付。此举标志着山东省首单跨境船舶融资租赁业务顺利落地青岛自贸片区,青岛自贸片区由此实现船舶跨境融资租赁业务的新突破。

据悉,2021年1月8日,青岛自贸片区与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银租赁”)签约仪式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3月,浦银租赁在青岛自贸片区注册成立融资租赁专业服务子公司(SPV),并着手启动2艘大型货运船的离岸融资租赁业务。经过5个月的筹备,在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黄岛支局、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帮助和支持下,浦银租赁顺利完成标的物的交付。此次成品油轮交付,为此类业务模式的顺利推广树立了标杆,将为中国租赁企业利用境内SPV开展船舶跨境融资租赁业务、进军国际船舶租赁市场起到良好示范作用。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