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发行6亿元柜台债支持重点项目建设

2021-08-31 07:26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2021年青岛市政府债券柜台发行启动仪式30日举行。青岛市政府债券首次在商业银行柜台面向个人发售,额度为6亿元,此次柜台债创出今年计划单列市柜台债发行规模新高。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出席启动仪式。

本期柜台债的承办银行共十家,包括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等,个人投资者可以在这10家银行的超过650个营业网点以及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同步购买。据了解,多家银行配额在半日内就已全部售罄。

业内人士分析,青岛市政府债券具有安全程度高、交易门槛低、认购渠道多和变现能力强的优势。随着国家资管新规出台、“保本理财”产品逐步退出,购买地方债,有利于丰富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品种,满足低风险投资需求。

本期青岛市政府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我市水利、教育及社会福利事业等重点项目建设。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见习记者 丁倩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