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公司 > 正文

太平财险青岛分公司启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1-08-28 11:1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日前,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公安部联合开展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太平财险青岛分公司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发挥央企保险的责任与担当。

太平财险青岛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以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全面安排部署宣传活动开展工作,要求各机构、各部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在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因地制宜的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多途径宣传普及防诈拒赌相关知识,切实提升公众的防诈拒赌意识和能力。

按照活动要求,通过印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分公司及各所属机构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及时发放给人民群众,并积极推荐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推出系列宣传报道,形成长效宣传工作机制。

同时,推出线上线下系列宣传报道。一是要求各机构通过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开展宣传教育,发动人民群众智慧,集合人民群众力量,开展“无诈无赌社区、无诈无赌乡村、无诈无赌学校”创建活动。二是通过合作媒体、公众号等平台,开设宣传专栏,制作发布防诈拒赌短视频、动漫、互动答题等宣传作品,生动活泼地融入宣传内容。三是依托营业网点开展宣传,通过营业网点电子屏幕等方式及时提醒人民群众防诈拒赌。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断卡行动及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的了解,提升了社会公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增强了公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技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