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青岛工行首笔“工银函证e信”业务成功落地

2021-08-17 17:3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8月9日,青岛公信永和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与青岛工行顺利签约“工银函证e信”业务,并于工行台东昌乐路支行提交首笔电子询证函,标志着青岛地区首笔“工银函证e信”业务成功落地。

据青岛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工银函证e信”是工商银行创新研发的国内首款银行级电子询证函平台,该平台运用电子化流转的方式对函证数据进行集中处理与自动反馈,回函时间从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具有自动高效、简单便捷、风控安全和记录完整等特点。同时,“工银函证e信”的上线对发挥投行引领作用具有重大的推广意义,在国务院把审计问题上升至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高度之后,工行践行大行担当,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率先启动询证函电子化改造项目,成功推出银行同业首款电子询证函产品。在青岛首笔“工银函证e信”业务落地后,青岛工行将陆续与青岛市大中型企业以及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合作,持续扩大线上线下运营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和客户认可度。

该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表示,“工银函证e信”业务充分体现出工商银行强大的科技优势和后台大数据互联优势,降低了客户使用传统函证方式的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切实减轻客户经营压力。同时,全程电子化流转可以防止银行与会计师事务所往来手工作业的差错,减少回函真实性和准确性方面的风险,增强了数据信息的安全保障。

未来,青岛工行将继续践行创新金融的理念,切实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实体经济,推出更多惠民便民的线上线下一体化业务,让普惠金融服务惠及更多企业,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