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酷暑难耐“秋老虎”发威 交警市北大队深入城运控股公交、交运巴士公司开展预防夏季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宣教工作

2021-08-13 21:0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近期,“秋老虎”发威,导致岛城湿热酷暑难耐,为切实消除暑热天气对城市公交运行与市民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进一步提高公交巴士客运车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乘车群众构建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8月10日,青岛交警市北大队四级高级警长高健来到青岛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和公交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场站,在王伟经理和李韬经理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分别为98名温馨巴士车辆驾驶员和56名公交巴士车辆驾驶员及管理人员开展夏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与安全行车知识宣传讲座。

在宣讲活动中,高健警官结合公交车驾驶员的职业特点与驾驶习惯等方面,以夏季公交车辆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为切入点,深入剖析公交车辆交通事故发生的成因与交通违法行为等危害出行的安全因素之间的因果关联。重点要求公交巴士车辆驾驶员在盛夏酷暑难耐之际应认真遵守交通法规,拒绝超速、随意违规变道、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为确保夏季行车安全,主动预防疲劳驾驶现象的发生,特别强调并要求参会公交车驾驶员每天要保证7至8小时睡眠,养成按时就寝的良好习惯;其次,运管部门要科学合理地安排行车时间,连续驾车不得超过4小时;驾驶过程中应避免长时间保持相对固定的姿势,时常调整局部疲劳部位及坐姿。要学会充分利用到达终点站之后停车待发的短暂时间下车活动活动腰、腿,放松全身肌肉以消除疲劳。总之,在盛夏之际大家要绷紧安全弦,确保安全公交车辆的运行。在播放“疲劳驾驶”与“夺命”斑马线典型事故案例相关视频时,警示大家必须遵守“礼让斑马线”的法规规定,当前方斑马线有行人行走时,司机30米外就要松开油门刹车减速;当前方斑马线无行人过街时,司机30米外应当提前减速慢行,确保做到有行人横过斑马线时停车避让,无行人横过斑马线时也要低速慢行。“听了高健警官的讲座,真的深有体会,温馨巴士公交车驾驶员一定要确保充足的睡眠时间,劳逸结合,确保以充沛的精力驾驶车辆。”626路驾驶员苑忠前说。

最后,高健警官郑重指出:希望大家要持续强化和提升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的防范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公交车辆,因为90%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都是由于疏忽大意和交通违法行为而造成的。以此为鉴,请大家珍爱生命,珍惜家庭。因为安全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你们的平安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请时刻牢记家人的牵挂和叮嘱,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

通讯员/张月军陈媛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