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8月2日起,青岛各小学试点暑期托管服务,收费标准公开

2021-08-03 07:2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各小学开展暑期托管服务试点“校外资源+在校教师+志愿者”参与服务,不讲新课不做学业测试。

近日,青岛市小学生家长纷纷收到了学校2021年暑期托管服务家长告知书。为切实探索解决暑期学生看护难的问题,小学自8月2日起到8月20日开展暑期托管服务试点。

富源路小学给学生家长的告知书显示,第二实验中学共同体的富源路小学、福州路小学、宁安路小学托管工作集中在富源路小学东校区进行。暑期托管服务面向目前小学一至五年级在籍学生(不含幼升小、小升初学生)当中确有托管需求的家庭和学生,家长根据实际情况自愿参加。服务内容以看护为主,确保学生能够得到充分休息,适当对接青岛市“十个一”项目的各类活动。不组织或变相组织集体补课,不讲授新课,不开展学业测试。本次暑期托管采取优质校外教育资源入校开展服务的方式,在校教师共同参加,学校和家委会参与管理与监督。收费标准为不超过每人24元/天(不含餐费),合计360元。家庭困难的学生可适当减免。学生午餐由第三方托管机构统一配餐,餐费每天10元。

△资料图。来源:新华网。

告知书还包括了防疫工作要求:参加托管的学生近14天无出省情况,暑期出省的学生需要做核酸检测。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含境外)接触史、旅居史的学生,有发热、咳嗽、腹泻等可疑症状尚未排除的学生本次托管暂不参加。参加托管的学生每天测温,入校佩戴口罩、出示学生身体状况健康卡。参加托管的学生家长签署《疫情防控个人承诺书》和《入托协议》。

目前,市北区各共同体的小学均确定了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市南区教体局统一安排托管地点,如南京路小学因暑期进行校舍整修,托管地点定为东部学区试点校天山小学。市南区的暑期托管通过引进具备资质和公益意愿的优质校外教育资源,与在校干部教师及公益志愿者共同参与服务。托管收费标准与市北区一致,餐费标准不同,为每人每天15元。

此前,教育部印发了《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引导支持有条件的地方积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工作。各地暑期托管工作陆续展开,目前托管均面向小学阶段学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