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公布,青岛这家企业上榜

2021-08-03 07:20
分享到:

8月2日,《财富》(Fortune)官网公布了2021年世界500强榜单。

根据榜单,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企业的营业收入约为31.7万亿美元,比去年下降5%。进入排行榜的门槛(最低销售收入)也从254亿美元下降到240亿美元。

同时,企业利润则有大幅跌落。今年所有上榜公司的净利润总和为1.6万亿美元,同比大幅下降20%,是2009年以来最大跌幅。

这些企业的营业收入和利润下降的直接原因显然与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有关。新冠疫情的蔓延导致全球供应链中断,西欧、北美、东亚这些地区的经济活动发展停滞。世界500强的经营收缩,导致收益下降。

据了解,今年的榜单里,中国大陆(含香港)共有135家公司上榜,比上一年增加11家,数量连续第二年居首。加上台湾地区企业,此次中国共有143家公司上榜。

山东有5家企业上榜,分别是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其中,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营收978.606亿美元在2021年世界500强榜单上位列第70位,相比此前上升225位。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位列第282位,其营业收入为418.788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位列第384位;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和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分列第405和425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