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人注意!这笔钱已发放!附举报方式

2021-07-13 07:37 来源:大众网青岛
分享到:

随着高温天气持续加剧,青岛市区用水需求不断升高,进入7月份以来,供水量与去年相比日均增加8万立方米,7月10日更是创下近年来的峰值,达到了84.62万立方米/天,创下122年来的历史最高纪录。

入伏后,我们将迎来一年中气温最高且最潮湿闷热的日子。在持续40天的伏期里,高温、高热、高湿的“桑拿天”将频繁出现。

当然,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有笔钱要发放!

这笔钱学名叫做防暑降温费,打工人俗称“高温补贴”or"高温费",6-9月连打4个月。

从事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人员,防暑降温费300元/月, 4个月是1200元。除了上述两类作业人员外,其他作业人员180元/月,4个月是720元,4个月下来相差480元。

哪些属于高温作业?

2012年出台的《关于印发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的通知》安监总安健〔2012〕89号,其中,高温作业有详解。

对于未按规定发放防暑降温费的企业,咱打工人想要维权怎么办?有两种维权方式。

一是可向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进行举报、投诉

二是对防暑降温费的发放有争议

可向劳动争议仲裁部门提出仲裁申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