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158家世界500强企业报名!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15日开幕

2021-07-12 07:34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胜友如云、高朋满座。7月15日至16日,期盼已久的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即将在中铁世界博览城拉开帷幕。时隔近两年,全球跨国公司高层精英再聚青岛,绘就中国与跨国公司互利合作的全新篇章。相比较首届峰会,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不仅嘉宾阵容更加强大,活动论坛、招商对接及展会内容也都提档升级。

从嘉宾阵容看,截至7月7日,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已有境内外企业嘉宾543人、观察员150人确定线下参会,5818位企业嘉宾注册线上参会。其中,参会世界500强企业的数量达到158家。

来自境外31个国家和地区的267家跨国公司报名线下参会,嘉宾人数为336人。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25家,行业领军企业142家,世界500强全球副总裁级以上嘉宾共24人,世界500强中国区总裁级嘉宾70人,世界500强中国区副总裁100人,行业领军企业中国区总裁级嘉宾142人。如嘉能可集团首席执行官加里·纳格尔,希杰集团会长孙京植等。

来自境内179家跨国公司的207位高层人员报名线下参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33家,行业领军企业146家,境内世界500强总裁级嘉宾共14人,中国500强总裁级嘉宾61人,中国500强副总裁级嘉宾32人,行业领军企业总裁级以上嘉宾100人。如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周云杰等。

本届峰会还获得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国际组织、机构的支持,设置有闭门会、主题沙龙、分论坛、跨国公司路演、城市路演和交流对接活动、项目签约活动等环节,并将发布《跨国公司在中国:新格局孕育新机遇》的研究报告,全面梳理跨国公司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作用,以及新发展格局为跨国公司成长提供的新机遇。

其中,五场分论坛分别为: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支持,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中国分会主办的跨国公司知识产权保护与合作论坛;由《财富》杂志举办的财富百年企业论坛;邀请黄河流域部分省市共同举办的“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开放联动”论坛;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支持,青岛市联合专业机构举办的“跨国公司与新发展格局”论坛;滨州市联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科学院大学举办的“致力双碳目标加快绿色转型”论坛。

此外,为全面展示新发展格局下全球跨国公司积极参与新旧动能转换取得的成果,展示境内外行业龙头企业最新产品技术,展示山东产业优势和发展机遇,2021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也将于7月15日至17日同步举办,致力于搭建促进全球产业界合作的国际性、实效性、机制性平台。

2021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包括线下主题展与线上云展两大板块,聚焦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龙头、独角兽和瞪羚企业,涵盖了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和品质生活多个领域。据悉,线下主题展展示面积23500平方米,设“跨国公司与山东馆”和“企业馆”;线上云展参展企业500家以上,设“山东之窗”和“企业之窗”,同期举办100场在线路演推介和对接活动。

参展企业中,世界或中国500强企业占比达到40%,包括美国思科、德国西门子、山东能源、山东重工、海尔等世界500强企业。众多顶尖设备、技术将亮相展会,如西门子集团智能基础设施系统、意大利奔腾激光国际领先的超高功率智能激光切割设备、日本德立康养全球首发的智能化养老系统、山东能源集团的全球首套矿用高可靠5G专网系统、山东重工集团全球最先进的收获机械等高端产品。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衣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