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美丽工行人:巾帼不输须眉志 平凡岗位显光芒

2021-05-14 10: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工”,横竖顶天地;“人”,撇捺写春秋。工行人的故事蕴在似箭的光阴里,刻在岁月的年轮中。有这样一颗闪亮的明星,入行十余年来,她坚守着“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人生信条,恪守着共产党员的赤诚初心,在基层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平凡岗位上焕发着耀眼的光芒,她就是青岛工行高科园支行客服经理阎秋燕。


精诚所至,品质服务赢信赖

   2020年初,一名形色匆忙的阿姨来到网点,阎秋燕赶忙上前热情迎候。经过询问得知,阿姨预约了出国签证业务,想要开具个人资信证明,但由于着急出门忘带银行卡,想到自己的管户经理,就来到阎秋燕所在的网点。阎秋燕一边安抚阿姨情绪,一边向她介绍工行线上“个人资信证明开立”服务,并指导阿姨使用手机银行完成了线上“个人资信证明开立”申请操作,随后在柜面完成了打印。阿姨拿到资信证明后非常激动,一个劲儿拉着阎秋燕的手表示感谢。

在业务进行过程中,阎秋燕发现客户卡中有数十万美元现金存在活期中,于是询问阿姨卡内资金未来的配置计划。经过阎秋燕的提醒,阿姨这才回忆起这些美元是当初为在国外留学的儿子支付学费兑换的,因交完学费后不知该如何投资,所以这笔钱就放在了活期中,时间一长竟然忘记了。阎秋燕向阿姨详细介绍了投资理财知识和工行多样化的个人金融产品,根据阿姨实际情况进行全面分析,最终为阿姨量身定制资产配置计划。阿姨被阎秋燕贴心的服务和专业的职业素养所打动,当即接受了阎秋燕的理财投资建议。此后,凡是有资金配置或其他业务需求,阿姨都会与阎秋燕联系,并将阎秋燕介绍给了身边诸多好友。

  “用心服务客户,真诚赢得回报。”阎秋燕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诚相待、以心相交,用真诚和品质赢得了客户的信赖,也收获了客户们的一路相随。

精细入微,严控风险树形象

近年来,利用银行账户参与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案例层出不穷,银行作为账户开立的第一关口,是风险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只有将风险源头把控好,才能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作为主要从事账户岗的客服经理,阎秋燕深知责任重大。

2020年4月底,阎秋燕在进行账户自查及回访过程中发现,某单位电话经多次拨打均无人接听。随后客户经理上门核实,认定该公司在银行预留的地址信息与实际地址并不相符,情况可疑且存在较大风险。察觉异常后,阎秋燕第一时间向网点负责人进行汇报,并对该单位账户进行了管控处理。然而在5月上旬,原本一直联络不上的单位法人突然来到阎秋燕所在柜台要求查询公司账户余额。当被问及公司预留地址不符等情况时,该法人含糊不清的回答让阎秋燕感觉十分可疑,借机劝说客户如果账户不常用要及时进行销户。

2020年5月22日,山东省公安厅推送的涉案账户清单里,该账户名列其中。6月1日,客户带着资料再次来到网点办理销户,阎秋燕机智应对。她以填写资料、申请费用减免等理由拖延时间避免法人逃离网点,同时迅速联系网点负责人报警。随后,公安人员到达网点带走了这名涉案账户法人。

经过对该嫌疑人的详尽调查,公安部门顺藤摸瓜,成功破获了一起贩卖165个账户的电信诈骗案件,打掉了一个贩卖国家公文印章的犯罪团伙。青岛市公安局专门发来表彰函,对工商银行高科园支行营业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精工至善,非凡匠心筑品牌

在网点新岗位体系建设不断深入的大格局下,客服经理的角色身份更加灵活多变,这对客服经理在不同岗位间的兼容互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身为网点业务骨干的阎秋燕更是一马当先,下定决心要努力将自己磨练成一名“懂业务、善服务、会营销、知风险”的全能型客服经理。阎秋燕始终坚持学习,不断提升岗位履职能力,陆续取得了高级客服经理、业务运营等多个行内资质。

2020年,阎秋燕日均工作量、智能审核业务量均高居支行榜首;在业务办理方面更是实现了全年“零”风险,被多次授予运行专业“客服之星”荣誉称号。此外,她个人营销系统管户200余户,对公账户营销数量、跨行存款揽存数量也都位居同类客服经理前列。她以优异亮眼的业绩,成为支行当之无愧的营销能手,并被评为2020年度支行“先进工作者”。

“厚德至诚,实干争先。”阎秋燕始终秉持着“专于职,勤于工,敬于业,精于技”工匠精神,脚踏实地,造就了属于自己的金字招牌。

十年磨砺、沉淀韶华,匠人匠心、至诚至精。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是阎秋燕一贯秉承的信念,对工作精益求精是她一贯坚持的原则。踏梦前行,向美而歌。阎秋燕用默默的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不平凡的精神谱写出了人生最精彩的华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