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以“创”之名  筑“赢”未来——阳光创投周年记

2021-05-08 14: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2020年5月,“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上,城阳区阳光创新投资中心正式揭牌。中心立足区内禀赋的平台优势,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双循环”新格局,抢抓多重国家战略赋能之机遇铿锵落子,为新一轮城市革新迭代中的垂直崛起,注入强劲的产业新活力,推动以更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打造成就创业者创意创新创造的“热带雨林”。

“筑专业服务、注资本活水”,阳光创新投资中心运营一年以来,以“创投服务实体、引导资本赋能、实现产融结合”为指导,聚合基金、银行、类金融等资本资金供给,为城阳区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生物健康、现代服务业五大“产业高地”的建设立柱架梁。

以“创”而立:打牢基础实现五大目标

设立以来,阳光创新投资中心构建起了包括矩阵式服务体系、发展合伙人体系、政策服务体系、产业运营体系在内的四大服务体系。

牢固的基础和健全的服务体系为实现集聚优质创投资源、开展阳光金融服务;打造区域性高端金融服务集聚区等五大目标任务迈进。

以“创”而行:开放场景凝聚三方共识

坚持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围绕促进区域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壮大,全面开放产业应用场景,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人才引育用机制,推动创投风投基金与产业链、龙头企业、创新创业人才对接互动,让各类创业主体融入城阳,与青岛共享开放发展大势,滋养远大梦想,实现价值追求。

企业出项目,资本市场与政府一起来论证,三方凝聚共识,以“可行及实施”为工作方针,加速优质项目落地。

中心全年组织走访对接企业近百家,接待来来中心考察企业近50家,梳理优质项目520个,形成高成长潜力项目推介8期共46个项目,联动区内12家产业园,打造投融资对接活动近30场,服务企业及机构近600家次,活动传播覆盖创投风投机构及相关专业人员超50000人。

以“创”而聚:聚拢资本助推实体产业

以创投风投为平台,聚拢高质量资本,面向更大的市场空间优化配置资源,推动全区创新创业发展。阳光创投中心以开放的姿态壮大基金朋友圈、构筑资本生态圈,资本活水源源流入,创新创业土壤厚植成势。截止到目前,全区集聚创投机构46家,其中基金31只,基金总规模105亿元。注册基金管理公司、投资公司15家。落地基金已投项目102个,投资青岛实体产业33家,总投资额约76亿元;其中城阳区28家,投资额约占32亿元。

以“创”而链:线上线下深入交互合作

运营一年来,阳光创投中心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线下广泛链接相关金融机构、商会、协会以及企业联盟等相关组织机构,与其进行深入交互合作,共同助力区内新旧动能转换。

线上以更多元的手段及更立体的渠道,形成以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自媒体三大渠道、借助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覆盖线上及线下、多产业链的新型品牌形象的打造与建设。

通过线上线下的链接,年内设立城阳区基金发展同盟

、拟上市企业服务联盟两个创投服务联盟。建立新闻传播生态平台个,包含11个主流网络媒体和权威媒体。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城阳区迈入青岛主城区时代的起步之年。城阳区深入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地年”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五大产业集群,瞄准世界500强项目、聚焦产业链领军企业,突出高端人才对产业发展的创造活力,通过走出去招商、社会化平台招商和“阳光发布”招商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加快重点项目的签约、落地,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赢“项目落地年”攻坚战。

城阳区阳光创新投资中心也将持续打造“生态圈+平台”的顶层设计理念;通过“人才+资本”模式,为谋取区域长远发展固本强基;“科技+资本”创新赋能,推动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加速升级;“产业+资本”双轮驱动,布局产融联动,让创新与产业同频共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