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青岛交警市北大队联合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开展“减量控大”与“三超一疲劳”交通安全培训

2021-05-11 19:3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为持续深入开展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化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防止公交驾驶员“三超一疲劳”等风险,提升公交驾驶员的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值此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之际,5月11日,交警市北大队车宣民警高健来到城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626路大沙路场站,在盛达分公司经理王伟和副书记林杰的精心组织下,高健警官根据“减量控大”工作部署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针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 “三超一疲劳”、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积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防御性驾驶教育,向盛达分公司80余名温馨巴士公交驾驶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知识培训。

在培训宣讲过程中,高健警官结合典型案例重点强调加强交通法规学习,提高安全行车意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遵守交通法规是驾驶员安全行车的基础,驾驶员要在平日注重加强交通法规的学习,以提高现代交通文明素质,并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行为,积极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近期青岛、烟台等地出现了强对流天气,正值全国防灾减灾之际,高健警官提醒与会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如遇到的地震、暴雨、高温等自然灾害要做到及时观察、准确判断并做出正确处置。在运行途中如遇地震,驾驶员第一时间要应沉着冷静,尽量将车辆避开高压线、广告牌等高大建筑及设施,同时将车辆开至安全地带,并要求乘客抓稳扶手杆、下蹲抱头、打开车门,等待震后,迅速撤离。藉此,让驾驶员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和安全理念,从而有效避免在复杂多变的驾驶环境中发生交通事故。培训结束后,不少驾驶员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这次学习不仅让我们正视了生命的可贵,还认识到如在运行途中遇到危险,最大限度地保障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公交驾驶员们义不容辞的责任。”602路驾驶员曹庆芳说道。

最后,高健警官郑重提醒大家:在春夏交替之际,疲劳驾驶现象频发,存在巨大的行车安全隐患。为此,特别警示温馨巴士车辆驾驶员一定要确保充足的睡眠时间,劳逸结合,确保以充沛的精力驾驶车辆,以避免不必要的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通讯员/张月军 陈媛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