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青岛交警市北大队、城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04-27 16: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城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公交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全力杜绝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4月26日,交警市北大队车宣民警高健来到城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在盛达分公司经理王伟和副书记林杰的精心组织下,高健警官针对节假日道路事故预防、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向盛达分公司70余名公交驾驶员进行交通知识培训。同时应邀参加城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一路温馨美好出行”践行“四个一”亲情化服务启动仪式,也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

在培训宣讲过程中,高健警官对春夏季节的转换,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减量控大”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不确定性等因素做了重点培训。因季节性因素影响道路交通安全,随着春季逐渐向夏季转换,气温持续升高,春困现象逐步凸显,对驾驶人安全驾驶产生不利影响,尤其在午后时段驾驶人易疲乏困倦,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还有重点全面摸排驾驶员,严把车辆安全技术检验关,严格驾驶员审验制度,督促驾驶员每月清零交通违法,从源头消除公交车安全隐患,做到“车有问题不上路,人有问题不上车”。

高健警官最后重点强调:再过几天我们就将迎来“五一”假期,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和安全理念,从而有效避免在复杂多变的驾驶环境中发生交通事故。同时,在春夏交替之际,疲劳驾驶现象频发,存在巨大的行车安全隐患。为此,友情提示广大公交驾驶员一定要确保充足的睡眠时间,劳逸结合,确保以充沛的精力驾驶车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