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醉驾入刑十年  e代驾发布数据报告:全国代驾需求累计突破16亿人次!

2021-04-28 18:2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2021年5月1日,是醉驾入刑10周年。近期,e代驾大数据中心发布了《醉驾入刑十年代驾行业数据报告》。

全国代驾需求累计突破16亿人次

据数据显示:2011年12月1日-2021年4月20日期间,全国代驾需求累计突破16亿人次,代驾使用人数突破1.5亿。

随着醉驾入刑及民众拒绝酒驾意识的提升,代驾行业于2011年开始进入快速扩张期,整个代驾行业呈高速增长趋势;历经十年整个行业呈现出全国遍地开花之势。随着2021年4月1日起《汽车代驾服务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的实施,整个行业迈入规范发展期。

各城市代驾订单趋势图

数据显示:2011年12月1日-2021年4月20日期间,北上深广等超一线城市是使用代驾服务次数最多的城市,值得注意的是:以重庆、郑州、成都、西安为首的新一线城市代驾订单提升迅猛。

三四线城市代驾订单同比增长率远超一线、二线城市。

根据近三年订单增长率来看,三、四线城市酒后代驾订单的增长率远超一、二线城市,整个行业对下沉市场的渗透率持续加强。


20点-23点时间段订单量占比最高
从代驾需求时间段来看,20点-23点代驾订单最多,占比超60%。


餐饮店是酒后代驾订单的高发区top1

代驾订单中,车主的消费场景集中在餐馆、商场、KTV等区域,占比超70%以上。

大众车主叫代驾最多

从汽车品牌看,随着代驾市场的不断下沉,大众系车主以17.9%的占比领先。

 

注:数据来源为e代驾全国大数据中心以及客服中心的用户回访调查。

本报告数据仅供参考,e代驾仅保证在其掌握的数据范围内出具本报告,如果本报告阐述之状况、数据与其他研究机构研究结果有差异,请读者自行辨别,e代驾不承担因为引用该报告数据而引发的任何法律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