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今年首季新设外企244户 同比增长41.86%

2021-04-19 07:2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傅春晓

本报4月18日讯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第一季度全市共新设外资企业244户,同比增长41.86%。截至3月底,全市实有外资企业13735户,比去年同期增长1.75%。登记服务流程再造,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让更多外商成为青岛高质量发展的“合伙人”。

从行业分布看,新设企业户数排在前三位的是批发和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分别为83户、47户、25户,分别占新设外资企业户数的34.02%、19.26%、10.25%。从产业分布看,第三产业占据主导地位,新设立外资企业211户,占本季度新设立外资企业户数的86.48%。从注册区域分布看,新设外商投资企业表现突出的是城阳区(56户)和西海岸新区(33户)。从投资国别及地区看,外商投资主体多以韩国、新加坡为主。

今年以来,我市对标上海、深圳不断改革创新,多措并举促进外商投资企业稳步发展。如,持续优化企业开办,减环节、减材料、减成本,提高效率,提高便利度;进一步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推行企业简易注销改革,注销公告由原来的45天缩减到20天;实现“线上”跨国登记服务,打造外商投资企业来青岛投资的“快车道”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