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退出!又一手机品牌正式宣布!很多人买过

2021-04-06 07:34
分享到:

据最新消息,当地时间4月5日上午,韩国LG电子召开理事会,正式宣布停止其手机业务。

LG电子表示,面临持续加剧的行业竞争以及业绩下滑,公司将改革业务结构,将内部资源进行更高效利用,集中力量于核心业务。

此前,LG电子曾于今年1月20日宣布,判断自身手机业务现在以及将来的竞争力并作出最佳选择的时机已经到来,公司内部正在讨论未来业务运营的方向。据此,外界猜测LG公司不久可能将宣布切割手机业务,退出手机市场。

LG电子自1995年进入手机市场以来,曾推出多款流行一时的手机产品,市场占有率更一度占据全球前三的位置。但随后LG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逐渐遭到淘汰,从2015年第二季度开始至2020年第四季度,出现连续23个季度的亏损,累计亏损额已达291亿元人民币。

LG电子CEO权邦锡今年1月称,对于亏损的业务,所有的选择都摆在台面上。据报道,截至2020年,LG电子的手机业务已经连续亏损长达23个季度,也就是近6年的时间,总亏损额高达45亿美元。LG电子曾是全球第三大手机制造商,而到2020年第三季度,LG手机在全球市场的份额仅占2%,这个数字在今年更是低至1%。

据了解,过去几个月,LG电子曾考虑过多种选择,包括出售业务,但与一些潜在买家的谈判以失败告终,主要原因是在智能手机相关技术专利的问题上难以与潜在买家达成一致。最终,LG电子决定退出智能手机业务。

今年4月1日,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LG电子决定不再尝试出售其智能手机业务部门,而是彻底退出该业务。据悉,目前,LG电子的手机业务部门有4000名员工,决定关闭该部门之后,这些员工将在下周转移到该公司的家电部门和电池部门。

相关话题#LG宣布退出智能手机业务#也冲上了热搜。

网友评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