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聚合力 青岛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与青岛新闻网联合党建扩大“红色朋友圈”

2021-04-02 19: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刘倩倩)共建聚合力,携手谱新篇。今天上午,青岛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第二党支部与青岛日报社网络传媒第二党支部,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党支部,以及青岛海润自来水集团东部分公司党总支联合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党建共建活动。

参加活动的各支部共同走进青岛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共同追忆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传承使命担当,形成政媒、警媒、金媒、企媒携手的强大合力。以媒体党组织作为党建桥梁纽带,打造“党建学习联盟”,邀请跨领域的各级党组织加入,青岛“红色朋友圈”因此进一步扩大。

党史纪念馆参观。

活动中,来自各单位的党员代表依次参观了“光辉历程——中共青岛历史展”、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以及专题展“海岸星火——中共青岛地方支部历史展”,并观看了党史主题宣传片。据介绍,纪念馆馆舍建于1904年,是我市唯一一处保留至今的早期党组织机关旧址。老一辈革命家王尽美、邓恩铭、刘少奇、李慰农等都曾在这里领导过工人运动。2001年,青岛市委、市政府对旧址进行第一次修复,2012年扩建为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组部部长宋平为纪念馆题写了馆名。参观过程中,党员代表们共同回顾青岛党组织90多年来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奋斗历程,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业,共同感悟共产党人对信仰、信念、信心的坚守与执着。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各支部相关负责人依次发言,并围绕“党建共建 发挥合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座谈交流,并结合各自的单位特点和工作岗位,交流下一步“学党史 聚合力 以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和想法。

合影留念。


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第二党支部支部委员陈钰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第二党支部支部委员陈钰炜谈到,和平年代,我们虽然不用再像先辈们那样去抛头颅、洒热血,依然可以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工作,为建党100周年,为维护网络安全尽一份力。

青岛日报社网络传媒二支部书记陈小松表示,要充分发挥媒体的力量,以党建为引领,把我们的“红色朋友圈”越做越大。

以共建促交流,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参与活动的各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各单位将在党建共建合作交流平台上,继续打造“党建学习联盟”,扩大“红色朋友圈”。以媒体为桥梁纽带的“党建学习联盟”将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努力实现党的建设及业务发展的互促互进,进一步将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切实发挥1+1>2的效果,共同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