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外籍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试点被点赞

2021-04-02 07:2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记者从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获悉,自去年9月青岛获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与北京等四个地市在全国率先开展外籍人才薪酬便利化试点以来,截至2021年2月底,青岛五家试点银行已累计为20位外籍人才办理薪酬购付汇业务,金额折合人民币676.6万元。

试点启动后,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交通银行青岛分行、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等五家银行成为首批开展外籍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试点业务的银行。外籍人才办理薪酬购付汇业务时,可以电子雇佣合同替代纸质雇佣合同,可以授权用人单位或者指定人员凭有效身份证明办理薪酬购付汇业务,手续极为便利。

据银行人员和客户反映,试点的实施,进一步简化了外籍人才购汇单证材料准备,大大缩短了办理等待时间,除首次提供全套单证外,后续仅凭身份证明即可办理薪酬购付汇,单证审核数量简化了近70%,业务办理时间由原来的1小时左右缩短至15分钟左右,极大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给外籍人才带来良好的金融服务体验。

下一步,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将与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等部门紧密合作,继续深入推进试点业务,指导银行创新服务模式,加强政策宣传,并择机扩大试点,争取让更多的外籍人才享受到政策红利,提升青岛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傅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