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金家岭金融区:力促驻区银行机构多路径服务实体经济

2021-04-02 07:2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本源。自去年以来,金家岭金融区各银行机构精准施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扶助小微,成效明显。

金家岭金融区秉持对青岛市经济发展的使命和担当,坚持战略定位,牵头做好驻区各银行机构对国家和地区重大发展战略、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工程建设的金融服务,以金融之力支持重点工程和民生项目建设。

青岛银行以增加直接融资比重和发力创新金融产品服务的发展思路,拓宽实体经济融资渠道和融资方式。截至2020年末,青岛银行将自营资金通过债券、非标准化投资等投入到企业的资金余额超过400亿元,通过投资地方政府债券向地方政府融出资金余额超过200亿元,其中青岛区域内投资规模超100亿元。2020年,青岛银行参与青岛市地方政府债券投标超40支,投标金额超100亿元,中标金额超10亿元,有力支持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和重点项目建设。

青岛农商银行深入企业一线,不断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综合运用信贷、投行、债券等多种业务,多渠道助力实体经济,全方位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目前全行信贷投放224.64亿元,居青岛市银行机构第3位;新增投行项目13笔,金额20.32亿元;通过购买青岛市地方债支持地方项目建设,累计投资21.5亿元,同比增长61%。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重点打造“批量获客、投贷联动、以大带小”的科技金融服务模式,以信用或类信用贷款的方式培育有成长性的优质科技型小企业客户。2020年通过总分联动,依托卡奥斯平台的数字化能力,落地海尔“卡奥斯平台”首个在线供应链融资项目,共创数字金融产品——“海浦e贷”。项目从启动到落地历时仅3周时间,是金融区银行机构发挥线上融资平台优势,助力企业快速获得融资的重要成果之一。目前,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服务的科技型企业超过800户,授信客户数355户,表内外授信总额超过130亿元。

在服务小微方面,金家岭金融区搭建“银企融资平台”,强化服务管家机制,支持和鼓励驻区各银行机构主动对接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优化审批手续,降低贷款利率,提高放贷效率。通过全面开展企业发展需求摸排,将企业诉求与银行产品“无缝对接”,精准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切实提高“服务实体、服务小微”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建设银行青岛分行作为最早一批入驻金融区的市级分行,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重要责任。2020年民营实体经济贷款余额合计578.16亿元,较2020年年初增长了131.54亿元。其中,大中型民营实体经济贷款余额439.54亿元,较年初增长69.51亿元。近三年,利用“小微快贷”产品,为青岛市11000余户小微企业累计提供贷款253余亿元;2020年,依托普惠金融“惠懂你”平台和数字化技术,共计服务8700余户小微企业,累计提供贷款198亿元。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参加“百行进万企”“金融辅导员”“科技金融增量扩面专项行动”等专项活动,全年组织客户经理完成了3000多户小微企业客户的逐户拜访,聚焦制造业和科技金融等重点领域,狠抓投放和减费让利来惠企纾困,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对于疫情影响营收下降暂遇资金流动性困难的小微企业,不抽贷、不压贷,通过续贷和增额等多种方式,协助企业解决暂时的资金困难,缓解疫情对小微企业经营的影响。截至2020年底,分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44.95亿元,服务的普惠小微企业户数超过2.7万户。傅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