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山东省首家飞机租赁SPV公司顺利完成项目落地

2021-03-18 14:3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  近日,久实麟德(青岛)航空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顺利完成飞机融资租赁交易,标志着青岛市飞机融资租赁业务实现零的突破。

久实麟德(青岛)航空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由青岛国信集团旗下久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青岛自贸片区发起设立的项目子公司,是山东省首家飞机租赁SPV公司。近日该公司通过与新丝路(天津)租赁有限公司开展业务合作,为“一带一路”国家巴基斯坦的宁静航空提供了一架波音737-800客机,填补了省内融资租赁行业在飞机租赁领域的空白。

2019年融资租赁公司监管职责转隶至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同年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建立,我市融资租赁行业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近两年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一方面抓好行业清理整顿,规范发展秩序,另一方面积极培育引进优质企业,提高行业发展质量。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与青岛自贸片区管委会的协作配合和持续努力下,今年1月青岛自贸片区与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金融租赁SPV公司设立提上日程,2家航运租赁SPV公司已完成名称预核准;2月久实麟德(青岛)航空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完成设立,并于近日实现飞机项目落地。

融资租赁单机单船SPV公司的培育发展不仅能够强化金融业对航空航运服务业和先进装备制造业等实体经济的服务功能,还能扩大贸易规模,深化国际合作交流,促进金融业对外开放。这些机构的培育引进为我市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丰富了新业态,将带动更多优质资源和特色项目向青岛聚集,进一步提升我市融资租赁行业开放度和发展实力,为我市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