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全球金融中心青岛位列第42位 较上期提升5个位次

2021-03-18 10:58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17日,由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与英国智库Z/Yen集团共同编制的第29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GFCI 28)”在深圳发布,青岛再获佳绩,位居全球金融中心第42位,较上期提升5个位次,列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之后,领先于杭州、天津、大连、西安、南京和武汉。

自2016年3月首次被纳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榜单至今,青岛已9次进入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前50,日渐受到全球经济金融界的关注。

在此次榜单多个分榜单中,青岛也都表现抢眼。在“声誉排名前15位金融中心”榜单中,青岛位居第2位,列印度古吉拉特邦国际金融科技城之后,德国斯图加特、深圳、广州、新加坡等之前。榜单评价认为,如果此项排名高于其综合排名,说明“问卷受访者对该金融中心的认可度高于量化指标测算出来的竞争力”。

在“有望进一步提升影响力的15个金融中心”榜单中,青岛排名第五位,列印度古吉拉特邦国际金融科技城、首尔、斯图加特、上海之后,新加坡、北京、深圳、广州等城市之前,此项榜单主要来源于“受访者被问及哪些金融中心在未来两至三年会取得显著发展”,印证青岛金融业发展潜力与空间受到肯定,未来可期。

青岛孜孜以求于打造金融科技中心同样受到全球经济金融界人士的关注。本期榜单对全球105个金融中心的金融科技进行评分和排名,青岛位居第30位,较上期提升了3个位次,高于综合排名。

自2017年以来,中国金融业的开放更加蹄疾而步稳,建设国际化色彩浓厚的金融中心成为越来越多城市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正因如此,被誉为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晴雨表”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榜单备受关注。据悉,本期榜单从营商环境、人力资源、基础设施、发展水平、声誉及综合等方面对全球主要金融中心进行了评价和排名,共有114个金融中心进入榜单,全球前十大金融中心排名依次为:纽约、伦敦、上海、香港、新加坡、北京、东京、深圳、法兰克福、苏黎世。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傅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