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促春运  保安全”交通安全宣讲走进交运温馨巴士公司

2021-03-10 05: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随着节后返工潮的到来,为增强城运控股温馨巴士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提高知危险会避险的防御能力,2月25日,交警市北大队车管宣传民警高健应邀走进青岛城运控股交运集团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在王伟经理和林杰副书记的精心组织下,为135名温馨巴士车辆驾驶员与后勤行政管理人员开展了“促春运 保安全”的交通安全主题宣讲。

        宣讲伊始,高健警官首先向大家宣读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致“广大驾驶员的一封信”。随后,结合近期出现的雨雪天气为节点,以各地春运以来所发生的交通事故为例,精确解析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和防御危险隐患的措施。同时,重点强调不遵章守法,存在侥幸心里是安全交通事故的重要隐患。籍此,积极倡导大家要杜绝严重违法行为,不酒驾醉驾,不超速超载,不逆向行驶、不疲劳驾驶,切忌争道抢行,杜绝强超强会。自觉礼让行人,不要闯红灯,不要违反限行规定。出车前认真检查车辆状况,不开“带病车”;及时检查维护车辆,确保车辆技术状况完好。各职能监管部门要真正履行好责任,对于不符合承载要求的车辆做到不出站、不上路,绝不带着安全隐患出行。

        最后,交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经理王伟强调指出:不遵章守法,存在侥幸心里,是诱发交通事故的重要隐患。因此,要求广大驾驶员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知法懂法,遵法守法。树立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防御意识,珍爱生命,安全出行,切实保障自身和他人的出行安全,共建共治共享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通讯员/张月军 陈媛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