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源头教育进驾校

2021-03-09 13:4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2021年3月8日,交警市北大队车管宣传民警高健来到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驾校第一教室,在职教部纪群部长的精心组织下,为80余名参加危险品车辆运输及押运员从业资格证培训教育的驾驶员开展“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讲座。

        培训伊始,高健警官首先向全体参加培训的驾驶员发放并宣读了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致“广大驾驶员的一封信”。之后,结合当前省市安监部门对道路交通安全运输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要求,针对危险品运输及押运员工作特点进行重点研判解析。对于危化品与能源运输多拉快跑、加班加点带来的超限超载、疲劳驾驶肇事风险突出进行警示教育。对此,高健警官结合现场播放的由公安部交管局录制的2020年道路交通安全十大陋习宣教片中的典型事故案例指出:2020年以来全国发生的涉及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教训十分深刻。籍此,倡导大家在驾驶危化品车辆运输过程中要杜绝严重违法行为,不超速超载,不疲劳驾驶,切忌争道抢行,杜绝强超强会,更不要违反限时限行的规定。请驾驶合格安全的运输车辆,不开“带病车”;及时检查检修车辆,确保危化品运输车辆技术状况完好。各职能监管部门要真正履行好监管责任,对于不符合装载要求的车辆做到不出场、不上路,绝不允许有安全隐患的运输车辆上路运行。“今天在危化品车辆运输资格证培训开班仪式上听了市北交警高警官的安全讲座受益匪浅,既全面学习了交通法规,又提高了应对危险隐患的处置能力,这种形式的警示教育让更多的职业驾驶员和交通参与者有了危机感,通过这次警示教育,大家普遍提高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意识,我会把今天学习的内容和感受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们,让大家都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珍爱生命,平安出行。”危化品车辆驾驶员崔锋正由衷地说道。

最后,高健警官强调指出:在新的一年里,面对危化品车辆安全及运输途中存在的风险隐患,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等方面,为保障企业生产运输和社会经济发展,希望大家能够强化交通安全的风险防范意识,自觉遵规守法,谨慎驾驶车辆。因为安全是美好生活的基础,大家都是家中的顶梁柱,是家人的依靠。你们的平安关系着全家的幸福,行车在外,请时刻记着家人的牵挂和叮嘱,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

通讯员/张月军 陈媛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